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阑尾炎的症状 阑尾炎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2-29 11:29

说到阑尾炎,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阑尾炎是因多种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变,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外科疾病,其中以青年最为多见,那么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阑尾炎的症状

阑尾炎可分为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两种,不同类型疾病所表现出的症状也有所不同。

 

1.急性阑尾炎

(1)腹痛

腹痛是导致急性阑尾炎的典型症状,患者多会感觉到上腹部位的疼痛感,这种疼痛感会逐步从上腹部位转移到脐部、右下腹,其过程的长短主要取决于病变发展的程度和阑尾的位置。

阑尾炎导致腹痛

(2)胃肠道症状

急性阑尾炎患者早期还会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同时盆腔位阑尾炎还会对患者的直肠及膀胱造成刺激,继而引发腹泻、尿痛症状。

 

2.慢性阑尾炎

(1)胃肠道症状

慢性阑尾炎患者还可能会有上腹部不适、食欲降低、腹痛、便秘、排便次数增加等胃肠道症状。

阑尾炎导致胃肠道不适

(2)腹痛

慢性阑尾炎患者常常会有慢性的右下腹疼痛,这种疼痛可呈间歇性发作或是持续性的隐痛或不适,当在进行剧烈活动、饮食不节时即可诱发。

以上就是对阑尾炎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阑尾炎对于患者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多的,因此大家在平时还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避免此病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