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个因素可能引起阑尾炎,需注意远离|阑尾炎引起的原因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2-15 09:41

阑尾炎,也就是阑尾管腔堵塞或伴细菌感染造成的阑尾炎性改变,多见于20~30岁的青壮年,患者多会有右下腹疼痛、呕吐、恶心等症状表现,那么阑尾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阑尾炎引起的原因

1.饮食不当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身的饮食健康,经常吃一些过于生冷的食物,这类食物当中很容易会带有细菌,进入人体后入侵了阑尾,就会导致阑尾炎的发生。

饮食不当

2.粪石嵌顿

若是长期的进食高脂肪、高糖食物,缺乏纤维食物,肠胃的蠕动功能就会因此减弱,菌群改变,粪便黏稠,继而导致粪石的形成,出现粪石嵌顿的现象,引发阑尾炎。

3.阑尾管腔梗阻

当阑尾里面所存在的异物过多,其管腔部位会不断地肿胀扭曲,继而导致出现损伤,引发阑尾炎症状。

阑尾管腔梗阻导致阑尾炎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炎症、食物残渣、蛔虫、异物、肿瘤等都有可能会导致阑尾炎的发生。

关于阑尾炎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阑尾炎一旦发作,对于患者来说是很折磨的,因此生活中还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为阑尾部位的影响,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