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蛋白质竟有这么多作用!|蛋白质的作用与功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2-17 11:41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所必需的物质,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没有蛋白质也就没有生命,可见蛋白质对于人体是极为重要的,那么蛋白质的作用与功效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蛋白质的作用与功效

1.构造人体

蛋白质是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人体的毛发、肌肤、肌肉、内脏等各个部位都是由蛋白质所组成,于此也就有了饮食造就人本身这一说法。

构造人体

2.修补

人体是由百兆亿万个细胞组成,这些细胞一直都处于一个永不停息的衰老、死亡、新生的过程当中,当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细胞出现受损现象时,蛋白质则会对其进行高质量的修补,使其快速恢复。

3.运输物质

人体内有一种名为载体蛋白的物质,这种物质主要是将人体内的营养运输到各个部位,以此来帮助满足人体各个部位对于营养的需求,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

运输物质

4.调节激素

蛋白质还有着调节体内各器官的生理活性,调节激素。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蛋白质还有着抗体的免疫、提供生命活动能量、构成酶、构成胶原蛋白等作用。

运输物质

以上就是对蛋白质的作用与功效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需的重要物质,大家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则须注意适当吃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以此来帮助补充人体所需。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