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合群妈妈有妙招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16 11:29

宝宝今天6岁4个月23天。这个时候是孩子身体发育的重要时机,所以妈妈你一定要注意在饮食方面帮孩子搭配好营养哦。同时,在对宝宝一些玩具或者是游戏的挑选上,可以适当地选择一些益智类的,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发展孩子的智力哦。

当然,这个时候也有一些宝宝可能会出现不合群的情况。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似乎有些不合群,首先你该知道不合群其实也就是宝宝还没有建立于他人互动跟交流的能力,没有掌握一些社交技巧。其次你该反思,是否是自己的教育方式不当或者是本身特殊的家庭环境给宝宝带来了这样的影响。

如果家长对于自己的宝宝过分的关注整天担心宝宝是否吃不好,睡不好,或者是出去遭到其他小朋友欺负等等,那孩子受到这种焦虑情绪的影响就很容易变得担心怕事,从而不敢跟别的小朋友接触。而且,孩子天生就有一种自我保护的能力,对于陌生人,他们还会自动与他保持距离。要缩短甚至是去打破这个距离,就需要让孩子跟其他的小朋友有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

另外,隔代抚养其实也是导致孩子不合群的一个重要原因。你是否忙于自己的工作而把孩子交给了自己的父母,但是老人家又忙着做家务活,而忽略了对宝宝的关心。这样宝宝一个人在家里闷头玩,就 失去了跟其他小朋友交流的机会。从而使宝宝婴儿期的怕生的特点延续到幼儿期,甚至会影响到宝宝整个儿童期跟青年期。

所以,当你发现宝宝出现不合群的情况时,除了从自身找原因,还要积极寻找方法对其进行干预跟纠正。

一方面,你可以鼓励孩子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宝宝已经快7岁了,你不能总是把他当做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养着。而体育是一种能够直接与人正面接触和竞争的游戏,不管是棋类或者是球类抑或是田径赛,它都要求要两个人以上参与才有意义跟乐趣。更重要的一点事,体育活动不但需要智慧、力量,更需要胆量。而这种胆量正是人际交往中所必需的一种元素。

所以,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类活动,不仅能够使孩子的身体素质得到提高,还能培养孩子的兴趣,提高其交际能力。孩子一旦爱上体育,就会主动去寻找一起玩的竞争对手。而这种寻找,就是交际。宝宝懂得主动去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你还需要担心他不合群吗?

另一方面,身为家长的你应该有意识地去培养孩子的合作意识与合作能力。你可以选择交给孩子一些一个人难以单独完成的任务,然后鼓励孩子去寻找别的小朋友一起合作完成,或者向周围的哥哥姐姐寻求帮助,增加一些孩子主动与他人交往的机会。在孩子任务完成以后,给予孩子一些小奖励等等。

孩子明白了有些事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没办法完成的道理之后,他就会开始去寻找小伙伴一起完成了。

当然,你还要挤出一些时间陪伴孩子,跟孩子进行互动交流。可以在周末或者是节假日的时候带孩子出去旅游或者到亲朋好友家做客,创造环境让宝宝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在旅游过程中,也可以有意识地让宝宝去接触陌生人,比如陪同宝宝去取票,订饭等等。孩子接触到一些新的对象,交到一些新的朋友,并且大胆地去接纳、学习,跨出了心里妨碍的那一步之后,自然就不再那么害羞。而且,旅途中的见识也能够让孩子在以后跟其他小朋友的交流中多了一些话题。

所以,宝宝不合群其实也不是很大的问题,寻找问题的根源,并找出解决办法。不合群的缺点自然迎刃而解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