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你的宝宝更胜人一筹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0 10:35

宝宝今天4岁11个月10天。要想培养宝宝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首先你应该培养宝宝的独立能力,促使他独立地完成他力所能及的事情,注意你的教育态度,以免伤到他脆弱的心灵,提升他的人际交往能力,以让他能够具备良好的人缘,在日后的学业、事业中能够处处遇贵人,同时,你也要鼓励他多与同龄人一些玩耍,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保证他能够快乐而健康地成长起来。

注意别伤害宝宝的自尊心

在和宝宝进行对话的时候,你不要总是摆着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让宝宝感到你的不可靠近。你若想要你的宝宝优秀起来,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在你和他之间保持一种良好的平等关系,让他知道不管做任何的事情,你都可以和他进行一些相应的讨论,也让他充分地感受到你那充满慈爱的尊重。所以,为了能够养成宝宝平易近人的优良品格,你应该多注意让你的语气变得温和起来,而不是命令式地给他施加行动的压力。

懂得培养宝宝的人际交往能力

想要你宝宝拥有较强的人际关系,那就应该让他多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使他的人际关系网可以不断得以扩张。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多带宝宝参加户外活动,或许在出门时,让他主动向你所认识的邻居或朋友打招呼,这样不仅能够有效地减少他的害羞胆怯,还能够让他的主动性变得积极起来。同时,你也可以以身作则,让他对你的动作和态度进行相应的模仿,从而结交更多的朋友,他的沟通交流能力也在其中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让宝宝和同龄人打成一片

同龄人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可以潜移默化的改变你宝宝的性格,刺激你宝宝的大脑发育,让你宝宝的大脑思维空间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因此,你不妨多带宝宝到公园、游乐场这些小朋友众多的公众场合中,鼓励他主动去融入同龄人群中,使他从中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学习如何独立解决自己的事情。所以,为了你的宝宝能够变得更加优秀,多让他参加小朋友众多的活动吧。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