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心脏房颤要补血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26 19:01

老年人心脏房颤心内科常见疾病,具体病因不是很清楚,一般说来除了跟高血压病和心力衰竭有关,风湿性心脏病以及冠心病造成也有一定关系。病因不同,对患者造成的身心危害也不尽相同,平时出现此病变,应前往医院心内科检查,通过临床检查有没有础心脏疾病、贫血等异常情况针对性治疗。那么老年人心脏房颤要补血吗?

 

1、一般不需要补血。老年人心脏房颤是以心悸、心律失常为主,没有其它不良表现,不影响正常生理功能,不需要补血,平时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优质蛋白食品能增强体内所需的能量,减轻心脏房颤造成的身体不适症状。

 

2、可以吃些能有助于补血的食物。如果老年人心脏房颤较严重,伴有贫血、乏力以及心力衰竭等不良表现,可以吃些有助于补血的食物,动物血、动物肝脏和大枣茶等,这样能增强免疫力,改善心功能欠佳和贫血现象。对于心房颤动持续性村不在,伴有快速心室率的患者,可以加用地高辛和地尔硫卓等药物治疗来控制心室率。

 

3、伴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心肌缺血则需要补血治疗。老年人心脏房颤如果是以先天性因素造成的,以原发性充血性心肌病为主,经常存在胸部不适、无力以及眩晕症状,可以进行补血治疗,争取早日治愈控制病情发展。尤其是急性期发作,出现气短和呼吸困难应前往医院就诊。

 

老年人心脏房颤不一定要补血的,具体根据有没有贫血、心肌缺血以及患者的体质情况决定。情况允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补血补贴的药物治疗。同时在治疗过程中,合理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精神警长和心理压力过大,如果患者心脏房颤反复发作,应前往正规医院心内科就诊。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