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常见于以下5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30 11:43

实际上心律失常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症状,有时候一些身体正常的人群也可因为特殊情况出现短暂的心律失常,不过有的人群出现此症状则就比较危险了,需要及时地就诊缓解。那么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心律失常的症状

1、室颤

这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心律失常现象,室颤是指心室出现了不规则的颤动,需要及时地采取争取的措施控制治疗。

室颤

2、心动过速或过缓

我们的心动速度是有一个正常范围的,如果低于此范围则为心动过缓,高于此范围则为心动过速,其中心动过速是比较常见的,可以因为运动、兴奋等因素出现,而,心脏病发作、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人群比较容易出现心动过缓的情况,所以如果出现类似的症状就要及时明确了。

3、早搏

早搏是常见的心律失常的一种,早搏也可发生在任何人群之中,因为引起早搏的原因很多,可以发生在正常身体的人群中,有时候运动过度、压力过大以及摄入过多的咖啡的情况下可以出现早搏的症状。

早搏

4、房颤

房颤是一种房性心律失常,是很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症状,不过有专家认为,虽然房颤本身并不会对生命造成危害,但是会使得生命的危险系数增加5倍,因为它会让血液淤积和凝结在心房里,造成生命危险。

5、房室传导阻滞

按照阻滞程度可将其分为一度、二度、三度,这种情况常见于 患有 血压疾病、血糖升高的人群中,会导致心房的电脉冲信号过弱或传导不正确,进而无法传到心室,有出现心脏骤停的风险,故需要及时的治疗。

房室传导阻滞

以上搜集整理的5种是心律失常的症状中比较突出且常见的,如果只是短暂的出现以上症状可不用担心,但是生活中总是伴随以上多种症状的话 ,就要引起注意了,需要及时地采取治理控制的措施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