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会在耳朵的哪个位置图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2-04 10:02

概述:

听会是指听会穴,是人体中的穴位之一,听会穴在耳朵耳屏前切迹的前方,张口有凹陷处就是是听会穴。

听会穴属于足少阳胆经上的穴位,按压时有酸胀感,听会穴的作用为主治耳鸣、耳聋、齿痛、口眼歪斜等病症,功效是利窍聪耳,通络止痛。

位置:

听会穴位于耳朵的前方,也就是耳屏的前方。具体位置是耳屏与下颌髁突之间的凹陷,横屏与平屏之间的切迹。耳屏很容易找到,耳朵上还有一个小屏,叫对耳屏。两层筛网之间的弧形凹陷称为层间切迹,层间切迹向前。

横屏和平屏在凹陷处刻痕的点就是听觉交汇点,凹陷从上到下有三个点,分别是耳门、听宫、听会交汇点。

作用:

按摩听会穴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耳鸣、耳聋。按摩听会穴还可以因为肝肾不足、气血不足导致耳鸣、耳聋的症状有所改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