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朵与内脏的对应图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2-04 10:25

概述:

耳朵上有很多穴位,也是人体的反射区。耳朵相对应的主要器官是肾脏

耳垂相当于人体的头面部,对应头部,耳廓对应人体的咽喉和鼻子,耳轮周围的组织对应人体的消化系统,包括胃和十二指肠。按摩耳朵还可以促进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

生理功能:

耳朵上有很多穴位,也是人体的反射区。按摩穴位有温补气血,调理五脏六腑的作用。按摩耳朵还可以促进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调节身体各个部位和器官的功能,从而强身健体。

症状:

肾开窍于耳,肾虚的话会出现耳聋耳鸣,听力下降,耳朵堵塞等等。从中医针灸的角度来说,针灸是依靠穴位和经络来诊断和治疗疾病的。从经络来看,少阳经环绕耳朵,既包含足少阳的胆经,也包含手少阳的三焦经,如果这两个经络和经气不通或紊乱,耳朵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听力下降、耳聋、耳鸣等不适。

操作步骤:

按摩时可在耳廓内外均匀涂抹适量润滑油,拇指和食指指尖在耳廓外缘自上而下,由外向内按压50-100次。用两指指尖在耳垂上做旋转揉捏,约60次,用十指指尖按压耳屏处的耳门、听宫、听会穴。按摩结束后,加热双手,将手掌放在耳朵上。耳聋可以通过按摩来改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