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桃体发炎了按摩图解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2-04 11:49

概述:

扁桃体炎是由于致病菌进入呼吸道或食道,产生大量毒素,引起扁桃体发炎、肿胀、红肿、疼痛,称为扁桃体炎。

合谷穴是位于手掌的第一和第二的掌骨之间,局部发红不痛可以揉合谷穴,这个力度合适,内关穴,位于前臂掌侧手腕横纹上两寸处。

按摩方法:

1、合谷穴位于手掌心的第一和第二掌骨中间。假如部分肿胀不疼,可以揉合谷穴。这一强度是最合适的。

2、内关穴,位于手臂掌侧手腕子纵纹上边2寸处。可以拿手点这一部位,不必压的太用劲,让患者有痛感。

3、肺经穴,位于手臂掌侧手腕子纵纹上边2寸处。可以拿手点这一部位,不必压的太用劲,让患者有痛感。

4、大肠经的穴道在指手机从指尖到指根呈一条平行线。平常拿手不断推拿这个地方。心经络,位于手掌心中拇指螺牙面。用手指尖轻轻地推拿心经络的这一位置,可以减轻症状。

 

症状:

1、亚急性扁桃体炎病人有可能发生咽喉痛、喉干、咽部充血、寒颤、发烫、浑身酸痛、食欲不佳等症状。

2、漫性扁桃体炎病人可发生咽部不适、发痒、咽部充血、口腔异味、吞咽障碍、咬字不清、呼吸困难、睡眠质量时打呼噜等症状。

3、慢性扁桃体炎也会有全身上下主要表现,如头疼、四肢无力、困乏、摔倒等。

 

注意事项:

1、注意休息,特别是在不要熬夜。扁桃体炎期内,人的抵抗力差。如果不注意休息,不但很有可能加剧病况,还有可能引发别的不适感。

2、扁桃体炎期内,留意口腔健康,维持口腔内部清理。要比平常更为留意嘴巴清理,尤其是餐后立即漱口清洁。

3、得病期内特别注意饮食搭配。要口味淡易于消化,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必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材。多喝温开水,维持咽喉潮湿。

4、扁桃体炎期内,留意保证房间内空气商品流通。室温和环境湿度要适合,假如气体太干躁,很可能会加剧病况。不必去人比较多、气体不流动的地区。这种地区也许会互相污染。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