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会得乙肝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2-15 09:29

喝酒会得乙肝吗

乙肝通常是指慢性乙型肝炎,一般情况下,喝酒并不会得慢性乙型肝炎

因为慢性乙型肝炎主要是因为自身免疫力低下,患者受到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疾病,属于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血液、性接触、母婴垂直等方式进行传播。酒中含有酒精的成分,如果长期放量饮酒可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改善,还可能会出现酒精性肝病,甚至肝硬化等严重情况,但是并不会引发慢性乙型肝炎。

如果患有慢性乙型肝炎的患者,日常生活中也要避免饮酒,以免加重对方的损伤。如果患者出现其他不适现象,也需要及时就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