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牙齿发黑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04 09:02

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妈妈们总会显得格外耐心和细心,在任何事上都恨不得亲历亲为,但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总会被一些小疾病侵扰着,有些细心的妈妈发现,明明宝宝还很小,牙齿上却发现会黑黑的,刷牙也刷不掉,妈妈很担心这个问题是不是宝宝蛀牙的前兆。

其实宝宝牙齿发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外界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宝宝的身体机能出现问题,如果不想宝宝的牙齿过早的损坏,妈妈就要提前做好预防和注意日常的护理。那么,宝宝牙齿发黑怎么办?宝妈们在平时又要怎么做呢?下面就跟着本文一起来了解吧。

1、教育宝宝注意口腔卫生

如果孩子的牙齿上只是出现黑斑,不过牙面光滑没有缺损,这个时候很可能只是色素沉着,平时教育孩子要注意不要过多进食易使牙齿着色的食物,注意口腔卫生。

2、给孩子多做牙齿清理工作

麻麻平时可以给孩子多做牙齿清理工作,比如可以用柔软的纱布套在手指头上,轻轻沾点清水或淡盐水甚至抹点牙膏都可以,在孩子用餐过后,轻轻擦洗他的小牙面,这样不但清洁口腔,还有助于牙齿的生长。

3、教给孩子一些牙齿生活常识

平时麻麻要教育自己孩子一些生活小常识,比如夜晚入睡前要刷牙,入睡后尽量不吃甜食,加餐后尽量喝点白开水。对于麻麻们来说,必须要了解的是,小孩的牙刷一定要柔软,握柄要适合宝宝的手掌,便于抓握,刷头大小还要适合孩子的嘴,小的活动灵活,刷的部位也更彻底。

同时,最好是用宝宝特用的牙膏。不要让宝宝用成人牙膏,成年人的牙膏容易伤害口腔黏膜。如果用含氟牙膏,黄豆粒大小即可,注意不可误吞。

4、及时补钙

一般情况下,婴幼儿牙齿上的黑斑多属于牙釉质发育不全。而钙是构成牙釉质的主要物质,孩子缺钙使牙釉质粗糙凹凸不平,易残留食物碎屑。

口腔中的乳酸杆菌附在釉质表面形成菌斑,菌斑内的细菌不断分解食物,产生大量的有机酸,腐蚀釉质发育不全的牙齿,牙齿的颜色由白色逐渐变褐、变黑,甚至脱落。因此,给孩子及时 补钙 能有效预防龋齿的发生。

补钙除了服用补钙药物以外,主要采用食补,牛奶、鸡蛋、大豆类制品、硬果类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海产品如虾皮、虾米、海带、紫菜,带刺骨制成的鱼松、肉松,蔬菜中的金针菜、萝卜、香菇、木耳等钙含量都比较高。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12-03 11:23
旅行中的宝宝安全
11-24 09:42
宝宝户外玩耍安全手册
11-27 10:47
令胎宝宝快乐的5件事情
12-03 11:14
怎么正确对待宝宝叛逆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