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宝宝牙齿必做的几件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7-25 09:02

警惕奶瓶性龋齿

奶瓶性龋齿是幼儿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父母常任由幼儿吸吮奶瓶而进入梦乡,放纵牙齿泡在乳汁、尤其是加糖的牛奶中,如此不良习惯久而久之,使整排牙齿发生严重的龋齿,还会造成齿列不整。

要预防奶瓶性龋齿,每次喂完奶都要用白开水给宝宝漱口,或直接帮宝宝刷牙并清洁口腔。另外,切记不要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

注意对牙齿的日常保护

很多宝宝喜欢啃手指甲或者咬衣角、袖口、被角及吮吸奶嘴等,在咬这些物体的时候一般总固定在牙齿的某一个部位,所以容易在上下牙之间造成局部间隙,时间久了,就容易形成牙齿局部的小开合畸形。

而且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经常磨牙,当宝宝正在长牙的时候,虽然家长已经能够看到长出来的牙齿,但其实牙根还未长好,因为牙根至少需要2-3年的时间才能完全稳固,就像盖房子的地基还未打好一样。因此,如果此时宝宝经常咬太硬的东西,就可能使牙齿受伤或神经受损等,甚至牙齿的排列也会受到影响,比如长出暴牙等。要让宝宝拥有一口好牙,就必须从0岁开始帮宝宝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从宝宝出生后开始喝奶起,最好坚持每次喝完奶都给宝宝清洁口腔,以纱布清洗或给宝宝用清水漱口均可。即便未添加辅食的宝宝对清洁口腔十分抗拒,每天至少也要在晚上入睡前清洁一次。

给宝宝洁牙步骤

1、将裁切好的小块纱布缠在食指上。

2、将小纱布蘸点温开水。

3、将蘸过水的纱布伸入宝宝的嘴巴,在口腔内的每个角落擦拭1-2次即可。

必要时要看看牙医

在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之后到满1岁之前,即便宝宝的牙齿没有任何问题,也建议家长带宝宝去看第一次牙医,并养成定期复诊检查的习惯,因为很多牙齿问题需要长期追踪。另外,在宝宝满1岁之后,也建议至少每半年为宝宝做一次口腔的例行及追踪检查。不要以为宝宝的牙齿迟早会掉就不加以注意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