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绝经开始前有哪些变化?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2-12-07 10:46

更年期是育龄期到绝经期过渡的一个阶段,一般在45岁~55岁之间。此阶段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很大变化,再加上器官衰老或器官功能减退,从而引发一系列变化,主要从神经、心血管和泌尿系统等方面展现出来。

 

绝经开始前有哪些变化?

1、月经发生改变

绝经前月经周期发生很大变化,这是最为明显的症状,以三种类型展现出来。第一,月经周期有所延长,月经量明显减少,以至于绝经;第二,月经一下子就停止了,这种情况下需警惕子宫内膜癌;第三,月经周期变得不规律,月经期有所延长,月经量明显增多,以至于淋漓不尽,慢慢的月经量减少且停止。

2、心血管症状

绝经前会出现心血管相关症状,包括胸口闷痛、心悸、呼吸变得困难以及假性心绞痛等,特别是精神过度紧绷时最为显着。同时高血压波动幅度大,尤其是收缩压升高,多注意休息或调整好情绪后才能恢复到正常。

3、潮热、出汗

绝经前易出现潮热和出汗,从前胸开始涌向头颈部,慢慢的波及到全身;有些女性只是头部、颈部和乳房处潮热,同时伴有皮肤灼热感、大汗淋漓和皮肤发红等,尤其是夜间最为显着,甚至降低睡眠质量。

4、泌尿生殖道变化

绝经前生殖器官慢慢萎缩,阴道黏膜萎缩和变薄,阴道变得干涩,易患上老年性阴道炎、泌尿系统感染以及尿失禁等。

5、骨质疏松

随着雌激素分泌减少,再加上钙质流失,从而出现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主要表现为身高变矮、驼背、骨骼疼痛和易骨折等。

6、神经精神发生变化

绝经前易出现精神变化,比如焦虑不安、悲观和抑郁、情绪消极,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以至于丧失活下去的勇气。同时个性也发生变化,难以控制住情绪,变得敏感多疑,跟家人和同事的关系比较紧张。

温馨提示:以上症状跟疾病差不多,应积极检查,排查系统性疾病的可能,需检查的项目有妇科超声、TCT或HPV、乳腺超声以及性激素六项、甲状腺检查以及骨密度等,做好精神心理调节,多培养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保持规律作息,多吃新鲜蔬果,拒绝吸烟喝酒;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户外运动。适当的晒晒太阳,合理补充钙和优质蛋白质等。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