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东西补铁补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2-03 11:37

铁是我们身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所以说在平时生活当中要适当的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铁质的食物,也要适当的多吃一些具有补血作用的食物,只有把营养全面均衡的摄入,身体才会更加的健康,那么吃什么东西补铁补血呢?

 

吃什么东西补铁补血

含有丰富铁质的食物是有很多的,主要是有一些动物类的蛋白,包括了蛋黄。鸡蛋在煮老了的时候,蛋黄通常情况下外边会有一层黑乎乎的物质,这是硫化铁,所以说在蛋黄里面是含有丰富的铁质的。其它的动物蛋白还包括了红肉,也就是瘦肉,在红肉里面含有了肌红蛋白,肌红蛋白里面是有铁元素的,这其实主要是指家畜类,比如猪、牛或者是羊的瘦肉部分是含有了丰富的铁质的。另外,动物的肝脏也含有了丰富的铁质,还有血制品,比如血豆腐。

除此以外,在植物里面含有的铁质并不是很多,除了含有铁量低以外,植物的铁吸收也是比较差的,所以说大枣、木耳或者是菠菜这些食物,并不非常鼓励缺铁性贫血的患者通过补充植物性铁来提升血红蛋白。其他的方面,还会鼓励患者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青菜,不可以是炒的或者是炖的太烂的。动物蛋白里面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不只是含有丰富的铁质,千万不要由于蛋黄里边含有了丰富的胆固醇,就怕胆固醇高而不去摄入蛋黄,即便是胆固醇,对于人们身体的代谢也是至关重要的。

吃什么东西补铁补血呢?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着各种各样的食物,而我们都知道,对于不同的食物来讲,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不一样的,所以说起到的具体作用和功效也会有所不同,大家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来进行针对性的选择,关于吃什么东西补铁补血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