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可以补血的东西 哪些食物能够帮助补血养身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2-02 10:04

其实在当下这个健康为王的现代社会当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尤其是当看到自己的健康亮起红灯的时候,他们更加会变得谨慎小心,会从食补等方方面面来做好防护措施。

其中像血虚等相关的问题,也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补血的食品的。那吃什么可以补血的东西?哪些食物能够帮助补血养身?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吃什么可以补血的东西?

(1)多吃红枣

对于吃什么可以补血的东西这个问题,推荐气血亏虚的小伙伴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吃些红枣,这是因为红枣具有健脾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对于气血不足引起的疲乏无力、肢体倦怠、不思饮食、失眠多梦、面色萎黄没有光泽等疾患有一定调理作用。

(2)桂圆肉

吃什么可以补血的东西?桂圆肉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的一种补血食材,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功效,对于气血两虚引起的心慌气短、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有一定调理作用。

(3)枸杞

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益补精血的功效,对于肝肾阴虚、精血不足引起的头晕眼花、失眠多梦、眼睛干涩不适等症状有一定调理作用。

(4)乌鸡

吃什么可以补血的东西?乌鸡能补虚强身和补血益气,是血虚人群的食补佳品,尤其是可以改善产妇出现的气血虚弱和崩中带下症状,故可经常炖制乌鸡汤食用。

(5)桑葚

对于吃什么可以补血的东西这个问题,桑椹也是可以多吃的,这是因为桑葚主要具有滋阴养血和生津润肠的功效,可以改善由于血虚精亏而引起的头晕目眩等多种不良症状,还可以起到安神明目的好处。

以上就是关于吃什么可以补血的东西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能够帮助补血的食物有很多,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合理进补,从而让自己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