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型血孕妈一定要重视血型检查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23 10:52

O型血妈妈要留心母婴血型不合最常见的是母亲的血型是O型,婴儿是A型或B型。这种母子ABO血型不合在妊娠中并不少见,约占20%。

此外,母婴血型不合还有RH型,当母亲血型为RH阴性、胎儿为RH阳性时,母亲可因RH致敏产生抗体,此抗体经胎盘进入胎儿血液引起溶血。

据了解,因为孕妇和胎儿之间血型不合而发生的溶血性疾病,发生在胎儿期和新生儿早期。胎儿体内的红细胞被凝集、破坏,是引起胎儿或新生儿溶血的重要原因。

血型不合可能会流产母亲和胎儿之间的血型不合,是引发孕妇习惯性流产的一个原因。如果孕妇没留意,即使胎儿保住,也可能因为溶血所产生的大量胆红素进入脑细胞,引起新生儿中枢神经细胞的中毒性病变,即使幸存也会影响病儿的智力发育和运动能力。

有严重溶血症的新生儿,会出现逐渐加重的黄疸、贫血、精神萎靡、不吃奶、呕吐等症状,有的甚至会发生惊厥、抽搐,医学上称为核黄疸,严重者可于发病后3——5日内死亡。发生核黄疸时,经过救治幸存的宝宝也多数遗留智力和运动功能不全等后遗症。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