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胎妈妈须知:时机和准备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10 20:00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社会压力的增大,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出现,国家对于生育二胎的限制也开始松动了,目前,国家计生部门正逐步适度放宽生二胎的“门槛”。事实上,许多家庭已经义无反顾地走上生二胎之路。对于正在备孕或已经孕育二胎的妈妈来讲,尽管你有经验,但由于人类对于生育痛的特殊遗忘效应,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你依然还是“新手”。

 

生育二胎的合适时机

专家表示,这首先要看第一胎的生产方式。如果孕妇第一胎是顺产,那么,恢复期相对较短,一般只要经过1年,产后女性的生理功能基本恢复,经过检查之后,输卵管、子宫等生殖系统情况正常,就可以考虑怀第二胎。

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虽然是创伤性手术,但只要在过程中没有伤及卵巢、输卵管等组织的,从医学上考虑,可以生第二胎。但不可过早怀孕,以防子宫壁的拉力过大,会有子宫疤痕破裂的危险性,因此,剖腹产术后2年以上,方可再受孕。

另外,如果第一胎选择的是剖腹产,那么从安全的角度来讲,第二胎也应该选择剖腹产。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30 11:44
准妈妈应掌握的饮食技巧
11-27 12:32
孕前注意事项
11-30 11:22
冬季孕妈妈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