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视会遗传吗?我们告诉你答案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21 10:00

近视会遗传吗?我们告诉你答案

提及近视,也许你会想到帅气的黑框眼镜或者渊博的学者范儿。然而,黑框眼镜再帅又如何?一旦摘掉它你就看不清周围的世界。渊博的学者范儿又怎样?还不是填补不了被人笑作四眼田鸡的悲凉!

如今,许多备孕的小夫妻也忍不住担心起来:肿么办,我有近视,会不会也生出个近视的孩子?近视会遗传吗?说起来简单,但是要回答起来却并不容易。

近视会遗传吗?你是否携带近视基因!

我们可能会发现这样的现象,某位朋友近视,他的父母也是近视;另一位朋友的父母是近视,但是自己不是近视。那么如果父母近视,自己不近视,以后子女是不是也不近视呢?

有科学家发现,有人携带近视基因,如果携带了近视基因,那么近视就很可能遗传

近视基因是什么呢?科学家发现了更常见于近视患者的DNA改变。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克里斯•哈蒙德发现,15号染色体上的一个DNA片段更常见于近视患者。而鹿特丹伊拉斯莫丹医学中心的卡罗琳•克拉弗发现,15号染色体上的另一段DNA与近视有关。

看来这个15号染色体就是近视遗传的“根源”了。据悉,在我国一般人群中,约有五分之一的人是近视眼基因的携带者。

你是那五分之一吗?如果是,那么可能就要杯具了。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