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早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26 10:25

卵巢早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卵巢早衰也称为卵巢功能不全。卵巢早衰的原因包括直接原因和其他因素。

一、直接原因

1.遗传因素:X染色体异常和基因变异是导致卵巢早衰的遗传因素。

2.免疫因素: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尤其是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和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患者,出现早期卵巢功能障碍的概率明显较高。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功能障碍,体内出现不同成分的抗卵巢自身抗体,导致早期卵巢功能障碍。

3.感染因素:流行性腮腺炎、盆腔结核、志贺氏菌感染、化脓性盆腔炎等疾病都可能对卵巢造成损害,导致早期卵巢功能障碍。

4.医源性因素:放化疗可能破坏卵巢的功能,手术也可能导致卵巢组织的破坏和炎症,增加早期卵巢功能障碍的风险。

二、其他因素

长期情绪低落、焦虑、紧张等。会导致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紊乱,加速卵巢功能衰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