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准时睡觉对孩子危害大 规律作息时间要坚持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25 11:22

宝宝今天5岁5个月零5天了,这个岁数的孩子虽然能比较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但大脑还处于发育阶段。在这个关键时期,睡眠质量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一项研究表明,那些不按时睡觉或者睡眠质量差的孩子,在智商方面是不及那些早睡早起的孩子。除了影响智商之外,不准时睡觉还会影响孩子身高,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作息差对孩子的影响吧!

 

睡眠对大脑的影响

睡觉时段是孩子大脑休息的时间,而这时人体激素分泌过程变得旺盛起来。如果孩子没有按时睡觉的话,那就意味着大脑吸收和保管新信息的进程受到阻碍,久而久之,睡眠质量差的孩子就会跟睡眠质量好的同龄孩子产生了距离。而且,除了大脑之外,如果孩子睡不好,那么他身高以及体重都会受到影响。

 

宝宝睡眠的错误观念

有些家长以为,睡八个小时的孩子就肯定长得高。其实这个想法是片面的,因为影响宝宝身高的主要因素是生长激素。正常人在白天和夜晚中分泌出生长激素的分量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人们在夜间入眠后,其生长激素的分泌量是白天的三倍,美国科学家也发现,孩子睡多一次,身高增高的可能性就提高43%;而每多一小时的睡眠,身高增高的可能性就再增加20%。因而并不是说只需睡够八小时,孩子就肯定长得快、高。宝宝不仅要睡得足,也要有午睡的好习惯才有利于宝宝的长高

 

规律的作息时间要坚持

在节假日时,一些爸爸妈妈就不会限制孩子的睡眠时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规律的作息时间宝宝是要坚持的,家长们都应该安排好孩子的作息,不能放松自己的同时也让孩子一起熬夜狂欢。

就像上面所谈及到的,睡觉时段是孩子大脑休息的时间,而这时人体激素分泌变得旺盛起来,一旦孩子作息没有安排好的话,那就意味着大脑吸收和保管新信息的进程受到阻碍,长期下来,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虽然你的孩子只有五岁半,还没到上学的年龄,但是提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也是必须的。还没到上学年龄的孩子同样要安排好休息时间,准时睡觉,只有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