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觉要注意哪些问题 食物影响宝宝睡眠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21 08:35

宝宝今天4岁17天了。近来你发现宝宝晚上睡觉睡得不太安稳,宝宝的睡眠质量也有所下降,作为妈妈的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食物影响睡眠

宝宝的睡眠质量和很多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食物影响也是其中之一。学龄前儿童的睡眠质量是和宝宝的日常饮食脱不了关系的,有些食物可以帮助宝宝提高睡眠质量,有些食物就会影响到宝宝睡眠。

帮助宝宝睡眠的食物

在这里首先要提到的就是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基本营养成分,很容易消化吸收,很适合孩子。因此睡前喝一小杯牛奶,有助于促进宝宝睡眠。同时小米、水果、核桃等也是能够帮助宝宝拥有良好睡眠的佳品。

影响宝宝睡眠的食物

油腻食物、含咖啡因的饮料或食物、辛辣食物都是影响宝宝睡眠的食物。油炸食品由于香酥脆,大多数宝宝很容易就会喜欢上的,但这类食物不仅容易引起宝宝肥胖、对宝宝身体有害无利,还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含咖啡因的食物包括巧克力、茶水、咖啡和可乐类饮料,会刺激神经系统使宝宝亢奋并难以入睡。

哄宝宝睡觉的误区

对于你们来说,面对宝宝的睡觉问题大多会有这样的误区,你会以为一定要让宝宝养成睡午觉的好习惯。其实不然,这种想法并不是绝对的。对于你4岁的宝宝来说,他们现在正处于精力旺盛的时期,宝宝白天精力旺盛,其实硬要宝宝到点睡午觉,其实宝宝由于逆反心理,反而会更加精神的。

如何让宝宝睡个好觉

首先你们要有意识地引导宝宝每天按时就寝,养成按时睡眠的良好习惯。每日睡前也可以给孩子洗澡,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宝宝入眠。同时不要让宝宝睡前做剧烈活动或是玩得太亢奋,避免宝宝过度兴奋,难以入睡或是睡觉时容易发梦叫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