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半夜咳嗽厉害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09 15:59

感冒或肺部不适等都会给人们带来咳嗽的症状,不管是什么年龄的人咳嗽,总会让听到的人特别的揪心。做父母的总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一直健康下去,但如发现自己家里的孩子在半夜的时候发生咳嗽,而且咳嗽的非常厉害,父母的心理肯定是会特别的紧张,也会比较害怕孩子身体是否有什么的问题,想要及时的了解咳嗽的原因病情解决它。那么,孩子半夜咳嗽厉害怎么办?

 

几种缓解孩子半夜咳嗽厉害方法:

1、调整睡姿。孩子半夜咳嗽有可能是因为睡觉的姿势不对而导致支气管或肺部呼吸不过来而导致,此时除了咳嗽外还会有流泪、憋气等方面的症状,这时候就应该要将孩子的枕头调高一些,解决孩子呼吸不畅的问题,就能够有效缓解这一问题。

2、吃感冒药。如果家长能够百分百的确定孩子的咳嗽是因为感冒导致,这时候就可以将孩子调整到侧卧的姿态,然后轻轻的去拍打孩子背部,让孩子喉咙里面的痰能够更加顺利的咳出来,这时候可以吃一些医生开具的药物,但记得不能够乱给孩子盲目的吃止咳药哦。

3、改变室内空气状态。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将家里的门窗给关上,其实这样做是能够让卧室里面的空气不太流通,一旦空气不流通就会影响到环境的干燥,导致孩子在呼吸的时候吸收到一些不好的成分,从而引发咳嗽的问题。解决的最好方法就是开窗通风,改变它的通风状态。

4、可能是开空调导致。夏季睡觉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开空调,避免孩子因温度太高而睡不着。在给孩子开空调的时候,应该要选择孩子睡前的半小时开始,这样孩子进入到房间之后肺部才不会感觉不舒服,温度适宜身体不容易发生排斥反应自然不会咳嗽。

孩子半夜咳嗽厉害怎么办?孩子半夜咳嗽时如果家长并不知道它发生的原因,就不要贸然的去给孩子用药,一旦贸然的给孩子用药只会带来反作用的效果,希望大家对此能够清楚的了解。在不知道怎么帮助孩子解决问题的时候,应该要能够带孩子去正规大型的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这样也能够弄清楚病情并且做到对症治疗,真正彻底的将它的病情给解决掉。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