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夜间咳嗽不止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1 17:34

有的孩子白天看起来很健康很有精神,可一到了晚上睡觉就开始咳嗽不止,一开始家长可能不以为然以为吃点咳嗽药就会好,但如果病情严重玩玩会引起并发症,那么对于小孩只有晚上咳嗽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咳嗽是人类身体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应。对于儿童来说如果早上孩子起床时有轻微的咳嗽,这就说明他在清理晚上累计在呼吸道内的粘液,所以爸妈不需要过分担心,可能孩子的咳嗽反射能力还比较差,所以会咳得时间比较久些,父母也不需要着急给孩子吃咳嗽药,以免呼吸道里面的脏东西不能够顺利排出来,大量累积在气管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气管堵塞,极有可能患其他疾病。

如果孩子长时间咳嗽不止家长就要引起注意了,极有可能存在身体健康隐患,一下几点原因来分析一下引起孩子咳嗽不止的原因:一是哮喘,哮喘的症状主要是喘息、胸闷咳嗽等症状;第二可能是过敏性的咳嗽,孩子吸入了刺激性的气体或者颗粒也会引发咳嗽;第三是上气道咳嗽综合症;第四胃食管反流,第五不小心吸入异物;第六也可能是抽动症。

孩子夜间咳嗽不止怎么办?

1、当孩子夜间咳嗽不止的时候,首先可能是卧姿不当引起的,卧位不当会引起肺或者支气管不能正常呼吸,可以给孩子适当调整枕头的高度来缓解。

2、孩子晚上咳嗽不止极有可能是咽喉有炎症,又或者是干痒刺激呼吸道引发的咳嗽,此时就可能将孩子抱起侧卧,轻轻拍背方便促进痰液排出。

3、如果卧室内不通风,或者房间内空气不清洁,也会引起孩子咳嗽不止的,所以一定要保持室内清洁通风。

4、室内温度变化大也容易引起孩子晚间咳嗽不止,比如夏天热开空调这样也会对脆弱的孩子引起咳嗽。

当然如果孩子长时间咳嗽不止为了避免并发症一定要及时就医,轻微咳嗽家长也可以让孩子多喝水,放冰糖熬梨水也可以缓解轻微咳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