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核性脑膜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这几个因素须尽量远离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02 12:06

结核性脑膜炎是由于感染结核杆菌后,经血液散播后在软脑膜下种植,形成结核结节,结合破溃后大量的结核菌进入蛛网膜下腔引起,患者多会有低热、盗汗、食欲不振、头痛等症状表现,好发于儿童和青年人及免疫功能低下者,那么结核性脑膜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结核性脑膜炎引起的原因

主要病因

结核性脑膜炎主要是由于感染了结核杆菌,导致结核杆菌侵入了淋巴系统,进入局部淋巴结,随后经过血行播散进入脑膜及脑实质所引起。

主要病因

 

诱发因素

1.药物刺激

当由于一些原因而需要使用广谱抗生素、糖尿病、免疫抑制剂、激素等药物时,则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逐步低下,更容易受到结核杆菌的感染。

2.不良的生活习惯

据数据统计,许多的结核性脑膜炎患者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也就是生活作息不规律,长时间的过于劳累、饮食作息不规律、压力大,长时间的这样只会透支身体,增加其发病率。

不良的生活习惯

3.麻疹、百日咳

麻疹、百日咳常见于婴幼儿,这也是婴幼儿患有结脑的主要诱因。

关于结核性脑膜炎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还须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规律饮食,规律作息,减少此病发生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