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石性胆囊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2 10:36

生活中若是出现腹痛、呕吐、恶心、高热等症状时,则须考虑是否是由结石性胆囊炎所引起,对于此病的治疗则有日常调理、药物、手术等方法,那么结石性胆囊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结石性胆囊炎引起的原因

1.胆道梗阻

当患者体内的胆囊结石移动到胆囊管附近,造成胆囊管阻塞或嵌顿胆囊管时,结石会对其黏膜造成损伤,胆汁也会因此出现滞留、淤阻现象,长期下去就会引发结石性胆囊炎

胆道梗阻

2.细菌感染

克雷伯菌、粪肠球菌等致病菌是会经过血液循环或淋巴等途径进入到胆囊,在胆汁流出不畅时造成感染。

诱发因素

1.饮食问题

生活中若是经常暴饮暴食,吃一些高能量、油腻、高蛋白的食物,是很容易会导致结石的形成,对胆囊造成影响,继而诱发结石性胆囊炎的。

饮食问题

2.药物刺激

一些头孢、避孕药等药物也是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导致胆囊结石的形成的。

3.疾病因素

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以及过度肥胖、消瘦等都是结石性胆囊炎较为常见的诱发因素。

疾病因素

关于结石性胆囊炎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此病患者在平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的问题,谨遵医嘱,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