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败血症都有什么类型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23 17:28

根据不同的致病菌引起的败血症,类型可以分为革兰氏阳性球菌败血症、革兰氏阴性杆菌败血症、真菌败血症

1、革兰阳性细菌败血症:革兰阳性细菌败血症很常见,出现后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反复高热、充血性皮疹、关节疼痛、脾大、神志不清、休克等。应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生素药物治疗,减轻不适症状。

2、革兰阴性杆菌败血症:革兰阴性杆菌败血症多继发于泌尿系统感染,发病后会出现高热、休克、皮疹、肾衰竭等症状。一旦这些症状发生,就要立即进行血象检查或病原学检查,确定疾病诱因和严重程度,然后再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对症治疗。

3、真菌败血症:真菌败血症发病率较高,主要症状表现为寒颤、皮疹、关节肿痛以及头痛等。应立即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如氟康唑胶囊、伊曲康唑胶囊等药物减轻痛苦。

需要注意败血症很难根治,易复发,所以在治疗后还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做好各项生活护理,提高疾病治愈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