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了解败血症的早期症状,抓住败血症早期治疗的机会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20 17:40

败血症是指病原微生物侵袭人体,长期生长繁殖后释放毒素,感染到血液后引起全身感染性疾病。败血症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而且也不是很严重,有一些和感冒类似的症状出现,比如出现高热、打冷战、恶心呕吐和头疼等,一旦发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就医,要根据个人情况和患病程度积极对症治疗,杜绝败血症的发生。

败血症的早期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发热。发热程度,往往因感染的病原不同而有所差异,可为弛张热,也可以持续高热和不规则的发热。过分虚弱或循环不好者,可以不发热,甚至体温不升。发热发作的时候常常有寒战、多汗,出汗以后量体温往往仍然发热。

 

败血症导致发热.jpg

 

2.消化道症状可以有恶心,食欲降低,呕吐,腹泻,腹痛等等。

3.呼吸系统可以表现为呼吸加快、加深,气喘等等。

4.循环系统可以出现脉搏加速心率加快,皮肤发花。甚至一些循环不良的表现。

 

败血症会心率加速.jpg

 

5.另外,根据感染的病原不同,可以有皮肤的一些表现。可以表现在皮肤的皮疹、淤点等等。

6.如果是做全身查体,部分病人可以出现肝脾的肿大。

7.如果是病原菌随着血液循环,到达身体的器官,可以引起相应的病变。如果是到达肺部可以引起气管炎、肺炎;侵犯心脏,可以引起心肌炎;侵犯肝脏可以引起肝功的损害。

 

败血症导致气管炎.jpg

8.感染严重者可以发生感染性休克。表现为脉搏加快,细弱,甚至摸不到,血压下降,面色苍白,肢体发冷,发绀。

9.精神神志可以表现在嗜睡、精神欠佳。严重的可以意识不清,甚至昏迷。

发现败血症的早期症状后可能出现的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遵医嘱治疗。避免发生由于延误治疗而导致身体各个器官严重受损,危及生命。另外在败血症的治疗过程中,患者在配合医生的基础上,还应该注意休息,补充营养,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这些都是促进败血症痊愈的积极因素。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