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22 17:57

贫血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在女性当中较为多见,此病多会有头昏、头痛、耳鸣、失眠多梦等症状表现,那么女性贫血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贫血的原因

1.营养不良

很多女性会因为各种原因而让自己长时间的节食,或是本身就较为挑食,长时间的营养摄入不足,就很容易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出现贫血现象。

营养不良导致女性贫血

2.失血

失血是导致贫血的最常见理由,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若是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出现慢性或急性的出血现象,也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贫血症状。

3.缺铁

铁元素是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生活中若是过多的饮茶和咖啡或是不吃带铁的食物,则会导致人体内的铁元素缺乏,无法满足机体对于铁元素的需求,继而也就会引发贫血。

缺铁导致女性贫血

4.再生障碍

女性朋友在平时若是因为长期服药或接触到某些有害物质,则很容易会导致人体出现病变现象,继而导致白血病、肝肾疾病等的发生,这类患者的骨髓造血功能常常会有着一定的衰减,长期下去就会导致贫血的发生。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月经量过多、溶血、妊娠期需求较大等都有可能会导致贫血的发生。

导致女性贫血的其他原因

以上就是对女性贫血的原因的一些介绍,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自身的健康状况,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满足人体对于铁元素的需求,从而预防贫血,减少对身体各方面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