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气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16 20:09

肺气肿,即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重启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多表现为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咳嗽等症状,临床上对这种疾病的治疗一般是用舒张支气管药物、抗生素等方法来进行,同时也要加上日常的饮食和生活护理,那么在饮食方面,肺气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肺气肿患者要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大蒜、辣椒、酒、葱等,这些食物都会对气管造成一些刺激,从而加重原本的症状,或是引发哮喘,因而要尽量远离。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食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比较容易会引起上火的症状,对于肺气肿患者来说,则会助火生痰,致使原本的病情加重,因此要尽量避免油腻的食物,日常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

3.忌产气食物

肺气肿患者若食用过多产气的食物会对肺气的宣降不利,如韭菜、红薯、黄豆等,很容易会加重原本的症状,因此要尽量远离。

忌产气食物

4.忌生冷食物

生冷的食物当中也有可能会带有一些其他的细菌导致加重原本的肺气肿症状,同时这类食物都会生痰滋湿、阻遏胸阳,使病情的恢复受到阻碍,所以建议肺气肿患者远离这类食物。

5.禁止吸烟

烟草对全身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其中对肺部及支气管部位的影响最大,肺气肿患者一定要远离烟草,否则很容易会使病情进一步恶化。

禁止吸烟

关于肺气肿的饮食禁忌就介绍到这里,肺气肿患者平时的饮食要严格按照医师的指导来进行,减少饮食不当对病情的恢复造成影响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