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血球是红细胞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5 08:25

红血球是红细胞吗

一般来说,红血球是红细胞

红细胞也叫红血球,红血球是一种俗称,是血液中最通常的一种血细胞,具有携带氧气,供机体各个脏器、系统使用的功能。人体内红细胞的正常值在(3.8-5.1)x10^12/L,如果高于5.1x10^12/L则表现为红细胞增多,可能是剧烈体力劳动、胃肠炎、严重心肺疾病等引起的。如果低于3.8x10^12/L则表现为红细胞减少,可能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贫血。

患者在出现红细胞减少时,要注意在饮食上可以适当补充富含铁元素、维生素C、叶酸等丰富的食物。在出现红细胞增多时,注意在饮食上也需多饮水、口味清淡。同时,也需要到正规医院明确病因,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出现红细胞减少或增多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的处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