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原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02 15:24

黄原胶,又叫汉生胶,是一种由野油菜黄单胞杆菌经过发酵后产生的一种微生物多糖物质,这种物质的应用极为广泛,涉及食品、医药、美妆等20多个行业,那么作为食物,黄原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降血糖、降胆固醇

研究发现,当吃完涂有黄原胶的米饭后,身体的血糖指数出现明显降低,即吃一些含有黄原胶的食物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同时,服用较多的黄原胶后能够明显降低体内的胆固醇水平,可以用于治疗高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

2.治疗口干

黄原胶有着很好的补水性,且能锁住水,是一种即有用且安全的唾液替代品,口干症患者可以选择多使用一些含有黄原胶成分的牙膏,帮助缓解症状。

3.缓解吞咽困难

人所患有的一些疾病会使其在吃饭时吞咽困难,特别是在口腔或喉咙干燥时会更加困难,这时候就可以适当食用一些黄原胶,可以有效缓解症状,帮助顺利安全的吞咽食物。

缓解吞咽困难

4.治疗癌症

黄原胶可以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帮助治疗癌症,且研究发现,使用黄原胶治疗的患者寿命更长,肿瘤的生长速度也极慢。

 

食用禁忌

1.不宜食用过多

2.有腹泻病史或剧烈肠胃不适的人不宜食用

肠胃不适不宜食用

3.有大便失禁史的人不宜食用

4.对十字花科植物严重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黄原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黄原胶对人体的益处还是很多的,不过也要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