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18 20:08

阴虚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症,一般来说阴虚前期并不需要采用药物,只需进行日常的生活及饮食调理,便可以很好的恢复,而对于症状较轻的人,则须进行一些药物调理,通知加以日常调理便也可有效缓解症状,那么在饮食方面,阴虚吃什么食物好呢?

1.干贝

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有着一定的滋阴补肾、和胃调中的作用,对于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脾胃虚弱等症状有着一定的治疗效果,阴虚的人平时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帮助缓解症状。

干贝

2.阿胶

阿胶是很常见的滋补品,其滋补效果也极佳,有着很好的滋阴润燥、清肺等作用,阴虚的人食用后,可以有效改善潮热、咳嗽等症状,同时阿胶中还有着丰富的胶原蛋白、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可以有效改善皮肤色斑、面部潮红的现象。

3.海参

众所周知,海参属大补的食物,具有滋阴补血、益精润燥的功效,可以有效改善肺阴虚引起的遗精等症状,阴虚的人平时可以用其来制作一些美食来吃。

海参

4.枸杞子

枸杞子属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有着较好的滋补作用,对于肝肾阴虚导致的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盗汗、虚劳咳嗽等症状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阴虚的人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

5.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是一种滋阴圣品,属金元四大家之首,对于人体五脏的阴虚现象都可滋养,缓解症状,不过这种药物已被列为濒危药用植物。

铁皮石斛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阴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阴虚对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还须及时进行调理,多吃一些滋阴的食物,帮助缓解症状,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