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慢阻肺的方法有哪些?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21 15:10

慢阻肺,也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慢性疾病,可进一步发展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此病的致残率与病死率是很高的,因此要多多注意预防,减少对身体各方面的影响,那么预防慢阻肺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预防慢阻肺的方法

1.戒烟

想必大家都知道,烟草对于人体各方面的危害都是很大的,特别是肺部,因此想要预防肺部疾病,戒烟是很重要的。

预防慢阻肺要戒烟

2.良好的生活习惯

劳累过度、长期熬夜都是引发慢阻肺的常见因素,因此想要预防此病,就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劳累过度、熬夜等,从而减少对肺部的影响。

3.情绪乐观

生活中面对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可以通过听音乐、散步等方式来放松自己,多多呼吸新鲜空气,减少压力的堆积,有利于身心健康。

预防慢阻肺要情绪乐观

4.运动

运动是健康的根本,大家在平时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进行一些合适的运动,如打太极、跑步、游泳等,以此来帮助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方法外,加强营养、加强室内通风、远离烟尘刺激等都是能够预防慢阻肺的发生的。

预防慢阻肺的其他方法

关于预防慢阻肺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慢阻肺这种疾病对于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生活中要多多注意预防,若是出现异常的咳嗽、咳痰等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就医,防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