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阻肺平时注意什么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0-24 10:37

慢阻肺患者通常会出现慢性咳嗽、咳痰、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表现,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比较大,严重的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健康,所以对这种疾病千万不要轻视。慢阻肺形成之后要通过药物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同时日常生活也应该当心那么慢阻肺,平时注意什么呢?

 

第一、调整好心态

慢阻肺患者病程比较长,并且容易反反复复发作,很多患者心理负担会比较重,容易处于紧张、焦虑、不良的情绪状态之下,所以还应该注意保持平和稳定的心理状态,克服对疾病的恐惧。

第二、戒烟戒酒

患上慢阻肺之后,务必要注意远离烟酒,因为吸烟饮酒都可能会对肺部造成不良影响,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务必要戒烟戒酒。

第三、调节饮食

慢阻肺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清淡,可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满足身体营养所需,而对于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尽量是少吃。

第四、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慢阻肺形成之后,日常也不是说就不能进行运动了,而应该通过打太极拳、散步、慢跑等有氧运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增强肺脏的功能,尽量以舒缓的运动为好,不要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

第五、多晒太阳

通过多晒太阳,有助于增加人体的维生素D,有助于提高肺部的功能,可减少肺部感染或炎症等发生的几率。

慢阻肺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劳逸结合,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轻松愉悦的精神状态,适当的进行深呼吸等。同时也要严格遵照专业医生的指导和建议,进行相应的治疗,有助于延缓病情,进一步发展,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