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岁宝宝晚上咬牙是怎么回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12 23:37

宝宝的健康向来是宝妈最为关心的问题,小宝贝的一点头疼脑热都牵动着妈妈的心。看着自己的孩子安然熟睡在自己身旁,是妈妈们一天中最甜蜜的时刻。

但是有些细心的妈妈发现,自己家的孩子睡觉也不老实,两岁的宝宝晚上就出现咬牙的症状,着实让人有点心发慌。那么,两岁宝宝晚上咬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儿科医生专家表示,儿童咬牙原因有很多,肠道寄生虫感染、心理因素、牙齿咬合问题、饮食问题等问题都会导致孩子晚上咬牙,家长需要细心观察,辨别孩子是由那种因素导致的咬牙,最好是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全方面检查。

蛔虫等肠道寄生虫感染引起的夜间咬牙。说起肠道寄生虫,蛔虫大家一定不陌生。寄生虫寄居在人体肠道里,分泌的毒素进入人体内,刺激大脑神经,从而反射性导致孩子夜间磨牙。家长可以观察孩子除了夜间咬牙,是否有挑食、腹痛等症状,如果有这些症状,可以尝试给孩子做驱虫。

心理因素,比如白天情绪波动较大,使大脑处于持续兴奋状态。小孩子白天精力旺盛,如果在白天玩得过于兴奋,或者受到了惊讶,再或者不小心遭受碰撞伤,情绪起伏比较大,在夜间,哪怕孩子已经熟睡了,大脑皮质层仍还是有一部分处于兴奋状态,这种情况也会导致磨牙。可以说,磨牙也是一种释放情绪的方式。

牙齿咬合问题。儿童夜间磨牙的另一大原因在于牙齿的咬合问题。儿童牙齿的咬合关系相对不稳定,当上下牙齿间的咬合关系不稳定就很容易出现磨牙症状。另外,儿童如果有咬玩具、咬筷子等不良习惯,也与咬牙有多多少少的关联,家长应注意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

儿童夜间咬牙是睡眠质量不好的一个表征,而这有时也跟饮食不规律有关。如果儿童在睡前吃得太饱,容易导致胃积食、消化不良等问题,胃肠道一直在工作,持续不断地刺激大脑皮层,也同样会造成夜间咬牙的症状。因此,家长应注意孩子的饮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08 17:06
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是怎么了
11-08 13:58
宝宝恋物有影响吗?
11-09 15:58
如何防治宝宝出现龋齿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