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脾胃湿热?脾胃湿热的调理方法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02 14:31

什么是脾胃湿热?脾胃湿热是中医病证名。是指湿热蕴结脾胃,脾失健运胃失纳降而形成的证候。这种病症可以因为饮食不调,膏粱厚味,酿成湿热,内蕴脾胃而引起,还可因为感受湿热交阻于中焦而致病。那么脾胃湿热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呢?

 

1.饮食

对于脾胃湿热的调理最重要的还是饮食方面,患者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油腻、寒凉的食物,保证饮食清淡,可以选择吃一些易消化、保护脾胃的食物,如薏米、绿豆等。

饮食调理

2.锻炼

脾胃湿热患者平时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锻炼,进行排汗,帮助排出体内的湿热之气,增强自身的体质。

3.环境

脾胃湿热患者要注意在夏天时不要将空调温度调的太低,且冬天注意保暖,保持生活环境的干燥,平时可以多晒晒太阳,长时间下去症状则会有着一定的改善。

环境很重要

4.药物治疗

若脾胃湿热的症状较为严重时就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按照医师的指导购买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让病情更快更好的恢复。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什么是脾胃湿热及脾胃湿热的调理方法有哪些了,大家平时最好还是规范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预防脾胃湿热,减少对生活及健康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