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胃湿热的症状有哪些?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要引起重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6 16:11

脾胃湿热是中医病证名,指湿热蕴结脾胃,脾失建运胃失纳降而形成的证候,多是由于饮食不调导致,那么脾胃虚弱的症状有哪些?

 

1.面部变化

脾胃变得湿热时,体内的脾气与津液则会出现不足的现象,身体无法获取足够的能量与营养,面部则会出现发黄、唇部发白且干燥起皮的现象。

 

面色异常

 

2.肢体困重

中医理论中,脾主四肢,四肢需要脾运化的水谷精微来营养才能发挥其正常的生理活动,而当脾胃出现问题,脾气受到湿热之气的阻挡时,也就无法更好的吸收和运输营养物质,四肢所需的营养得不到满足,则会出现肢体困重的现象。

3.便秘

脾胃主运化,与人体的消化系统息息相关,而当脾胃变湿热时,其消化功能也会出现下降的现象,使摄入的食物无法得到正常的分解与消化,也就会导致便秘,同时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

 

便秘

 

4.失眠多梦

据医学古籍记载,胃不和,卧不安,即当脾胃出现问题时,睡眠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

5.精神萎靡

人体营养的吸收主要靠脾胃来进行,而脾胃湿热患者的身体一般无法获得足够的营养与能量,且还会出现失眠,这就会导致患者的精神状态极差,记忆力也会有所下降,且伴有心慌、心悸等症状。

 

精神萎靡

 

以上就是对脾胃湿热的症状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还需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及生活习惯,预防脾胃湿热,不过若出现了以上的一些症状,则须重视起来,及时进行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