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胃口不想吃饭怎么回事,怎么办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3 20:06

没有胃口不想吃饭,可能是妊娠反应、胃肠功能紊乱、反流性食管炎等原因导致的。可通过调整饮食、促进胃动力、质子泵抑制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1、妊娠反应:没有胃口不想吃饭,可能是怀孕导致的妊娠反应。由于孕妇体内的雌孕激素快速增加,造成体内水钠潴留、胃肠道黏膜出现水肿,导致孕妇患者出现食欲下降,没有胃口不想吃饭的症状。这个时候可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进行改善。

2、胃肠功能紊乱:胃肠功能紊乱可能和饮食不规律有关,患者病后患者会出现整天没胃口不想吃饭的现象,这个时候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促进胃动力的药物,如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铝碳酸镁片等药物治疗。

3、反流性食管炎:反流性食管炎与食管动力受损、药物、食物等因素有关,典型症状表现为咽部异物感、气道不适、没有食欲等。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质子泵抑制剂,如奥美拉唑、雷贝拉唑钠等药物进行治疗。

综上所述,当患者出现没有胃口不想吃饭症状后,患者应及时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针对性的治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11-09 10:15
孩子不肯吃饭就是缺锌吗
11-08 12:02
孕妇肚子上有条线是怎么回事
11-09 15:59
孩子半夜咳嗽厉害怎么办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