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膜炎的症状 胸膜炎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5 09:27

胸膜炎,又称“肋膜炎”,也就是发生在胸膜腔内的炎症,胸膜腔是由胸膜围成的一个密闭腔隙,正常情况下是呈现的负压状态,若是受到了细菌、结核菌等的侵扰,就会导致一系列炎症反应出现,那么胸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胸膜炎的症状

1.胸痛

胸痛是胸膜炎的典型症状,这种疼痛通常只发生在胸膜炎的同一侧,且可持续存在,患者多会在深呼吸、咳嗽、打喷嚏、突然移动时感觉到胸部剧烈、短暂且尖锐的疼痛感,这时候就须注意放松,深呼吸或是按压疼痛部位,即可缓解症状。

 

胸痛

 

2.肺压迫症状

当胸膜炎患者胸部的积液量明显增加时,则会对肺部产生一定的压迫作用,限制了肺部在呼吸时的膨胀,继而引发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3.全身症状

对于因病毒所引起的胸膜炎,患者则还可能会有发热、头痛、肌肉酸痛、干咳等症状表现。

 

全身症状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胸膜炎还可能会引发畏寒、发热、盗汗、乏力、干咳无痰、食欲减退等症状。

关于胸膜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胸膜炎若是不及时进行治疗,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严重的中毒症状,甚至出现休克、败血症等,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了以上这几个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减少对身体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