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裹性胸膜炎有什么症状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1-19 10:25

胸部被坚硬的肋骨保护着,可以抵抗大部分外力冲击造成的损伤,但肋骨无法避免炎症性疾病的发生。此外,胸部是与外界频繁交换物质的部位之一,因此发生炎症的可能性也很高,通常包括支气管炎、肺炎和胸膜炎。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胸膜炎,那么包裹性胸膜炎有什么症状。

一、胸痛

包裹性胸膜炎患者最典型的症状是胸痛,通常是在某种运动或正常呼吸过程中突然出现胸痛,疼痛的感觉很刺痛。当然,因为每个人的病情和病因不同,疼痛的程度也会不一致,差异也比较大。患胸膜炎一段时间后,在大多数情况下,正常呼吸不会引起剧烈疼痛。如果深呼吸,可以明显地感觉到病变部位的剧痛。

二、咳嗽

咳嗽也是包裹性胸膜炎患者的常见症状之一。这是因为胸膜炎的病变部位在人体的胸膜内,负责确保胸部的气密性,一旦胸膜发炎,每次呼吸都会刺激胸膜。由此引起的连锁反应将导致人体咳嗽,此外,如果胸膜炎扩散到肋骨之间的肌肉,也会导致呼吸短促甚至呼吸困难。

三、 发烧

一些包裹性胸膜炎患者会长期出现发热症状。一般来说,会同时伴有低烧,由于结核分枝杆菌的迅速传播,患者可能并发肺炎和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炎症,长时间后可能有大量胸腔积液,导致单侧肺功能损害。

以上就是关于包裹性胸膜炎的症状的介绍。包裹性胸膜炎的治疗主要是抗炎治疗,通常是由胸腔积液化脓引起的,因此应该考虑胸膜炎胸腔积液是脓性的。如果是间质性肺炎或结核引起的胸膜炎,其胸腔积液通常形成包裹性胸腔积液,常见细菌感染引起的胸膜炎治疗时间为一个月,如果是肺结核引起的胸膜炎,需要三个月到六个月的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