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男性气血虚引起的原因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3 19:37

中医理论中,气血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气血虚现象时,就会引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包括疲劳乏力、胸闷心慌、心悸、记忆力下降等,那么男性气血虚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男性气血虚引起的原因

1.营养不良

生活中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出现偏食等现象时,就会导致自身的营养摄入不足,脾胃的运化功能则会因此出现减弱现象,影响血液的化生,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气血虚症状。

 

营养不良

 

2.过度劳累

男性朋友在平时若是因为工作等而长期让自己处于一个过度劳累的状态中,气血的恢复速度就无法跟上消耗的速度,久而久之也就会导致气血虚现象的出现。

3.睡眠不足

睡眠时间是气血恢复的一个关键时间,若是不注意睡眠,长时间的熬夜,气血则会因此无法得到很好的恢复,长时间下去也就会出现气血虚症状。

 

睡眠不足

 

4.房事过度

男性房事过度也是会造成气血虚的,因此生活中还须注意节制,不可进行过度的性生活,减少对身体的影响。

以上就是对男性气血虚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男性朋友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少熬夜,多锻炼,预防此病,防止对自身造成较多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