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虚的危害 女性气血虚如何调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4 15:33

中医认为,气与血是人体内的两大类基本物质,在人体正常生命活动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而当出现气血虚的现象时,人体的各个部位无法得到很好的滋养,就很容易会导致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出现,那么气血虚的危害有哪些?女性气血虚如何调理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气血虚的危害

长期的气血虚是会导致患者的抵抗力出现下降现象的,同时还会引发胸闷、心慌、气短、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表现,此外,人体的五脏六腑需要气血的滋养,而当气血较虚,肾脏无法得到充足的滋养,其功能就会出现下降现象,无法很好的排出体内的毒素,继而就会导致尿酸高症状的出现。

 

女性气血虚如何调理

1.饮食改善

生活中须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问题,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规律进食,可以选择多吃一些红枣、花生、桂圆、菠菜等有着补气血之效的食物,以此来促进病情的恢复。

 

饮食改善

 

2.情绪改善

长期处于一个不良的情绪当中是会对身体产生许多不利影响的,很容易会刺激到脏腑的功能协调,因此气血虚患者平时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多多放松压力。

3.规律作息

夜晚休息时间是人体各个脏腑组织休养、气血恢复的最佳时间,若是不注意休息,经常熬夜,则很容易会出现或加重气血虚的症状,因此气血虚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作息习惯,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

 

规律作息

 

4.中药调理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则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服用针对性的药物,以此来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气血虚的危害及女性气血虚如何调理了,气血虚对于人体各方面都是会造成影响的,因此若是出现气血虚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