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核平时要注意什么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0-13 18:54

肺结核平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比如调整饮食、注意个人卫生、坚持锻炼等。另外还需要注意监测病情,才能更有效的治愈疾病,防止病情反反复复。

1、调整饮食

肺结核患者身体消瘦,抵抗力较弱,需要注意补充营养,保证饮食中有足够的热量、蛋白质及维生素。同时还应注意戒酒,少吃炸鸡、辣椒、海鱼、芥末等食物,以免刺激身体,导致高尿酸血症、肝损害等身体问题。

2、注意个人卫生

肺结核有一定的传染性,可以通过飞沫传播。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定期给餐具消毒等事项,才能避免将肺结核传染给他人。

3、坚持锻炼

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素质,促进肺结核好转。平时可以多进行体育锻炼,如瑜伽、散步、太极拳、体操等。锻炼时要注意保护好膝关节,避免选择剧烈的运动,以免损伤身体。

4、监测病情

在治疗期间,应注意监测病情,如出现盗汗、咯血、纳差、胸痛等症状加重,应立即就医。定期到医院复查,才能更详细的了解身体恢复情况。

出现肺结核后,应做好以上注意事项,并及时通过药物、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才能获得良好的预后,避免出现永久性肺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