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龈出血,这几种食物就不要吃了|牙龈出血饮食禁忌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4 19:02

牙龈出血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疾病,也就是牙龈自发性的或由于轻微刺激所引起的少量流血,患者多会在刷牙、进食、吸吮时或是受到轻微刺激时有牙龈出血现象,而此病的发生与饮食是有着一定联系的,因此想要改善此病,饮食调理是少不了的,那么牙龈出血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牙龈出血饮食禁忌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生活中若是吃了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很容易会导致上火,刺激到牙龈部位,继而加重牙龈出血现象的,因此建议患者减少这类食物的摄入。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较硬的食物

牙齿在咬硬的东西时,很容易会出现过度用力的现象,这对牙龈部位是会造成一定损伤的,因此牙龈出血患者要注意避免食用较硬的食物。

 

忌较硬的食物

 

3.忌生冷食物

牙龈出血患者还须注意不可吃冰激凌、冰水等生冷的食物,这类食物是会对患者的牙龈造成较多刺激,继而加重原本病情的。

 

忌生冷食物

 

以上就是对牙龈出血饮食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牙龈出血患者要多多注意自身日常的饮食习惯改善,保持口腔卫生,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若是本身有一些原发病,则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