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来临却体虚多梦,你的肝可能出毛病了,肝虚的症状不妨对照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0 14:08

肝是人体内较为重要的一个脏器,其功能极为复杂,包括代谢、合成、生物转化、分泌等,而当出现肝虚时,也就会对身体各方面造成影响,引发一系列的症状,那么肝虚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肝阴虚

中医理论中,肝开窍于目,当出现肝阴虚时则会表现出双目干涩、视力减退的症状,同时伴有五心烦热、潮热盗汗、口燥咽干等症状。

 

肝阴虚

 

2.肝血虚

肝主藏血与疏泄,两者之间有着一定的内在联系,因而当出现肝血虚的症状时,疏泄功能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出现四肢麻木、视力减退、晕眩耳鸣、面色苍白、月经不调等症状。

 

肝血虚

 

3.肝气虚

当出现肝气虚的现象时,一般会出现疲乏无力、胸胁满闷、少腹坠胀、抑郁烦躁、月经不调等症状。

 

肝气虚

 

以上就是对肝虚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若出现这些症状就要注意了,须及时去医院进行就医调理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的恶化。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