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我们身体出现体虚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6 09:38

体虚其实有很多原因造成的,可能是身体自身的原因,可能是居住环境的原因等等,一旦体虚了就会出现肢体困倦沉重、失眠多梦、腰膝酸软等等不良的症状,对身体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所以我们要积极地预防体虚的发生,那么首先得知道导致现体虚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体虚的原因

一、先天因素

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因,例如怀孕的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养分,可造成先天体质差的可能,有不少人是因为先天营养不好,才导致的机体的抵抗力就很弱,如果这种情况的人群后天喂养营养没有跟上的话,体虚的症状会比较的明显突出。

先天因素

二、后天因素

主要是与自身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居住环境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1、饮食不合理

饮食不洁或经常摄入寒凉、辛辣、易上火的食物,可伤及脾脏、损耗阳气,可耗伤阴血,造成阴虚。或者营养不够,饮食上有偏食的现象,也是会导致体虚现象的。

饮食不合理

2、过度劳累

长期过度疲劳的身体会抵抗力下降,没有得到合理休息的身体就容易出现体虚的症状。

3、缺乏运动

长期不运动,有着久坐不动的坏习惯的这类人群是比较容易出现体虚的,不运动不利于阳气的生发,自然容易出现体虚了。

长期缺乏运动

4、疾病所致

患有比较严重的病症以及一些慢性疾病都是可以导致体虚的,俗话说“久病耗气伤筋”,而且生病之后进行一些开放性治疗实际上对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比如术后调养得不好,可出现身体虚弱的现象。

5、睡眠不好

高质量的睡眠就是身体的修复良药,但是总是睡不好, 如 长时间的失眠多梦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各个脏腑的功能在长期失眠的情况下不太协调,而且经常熬夜可导致阴虚、血虚。

睡眠不好

以上就是引起体虚的原因介绍,其实体虚非常常见,也会呈阶段性地出现,例如生了一场大病期间身体可能比较虚弱,但是后期的调理治疗可以慢慢恢复,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地面对体虚,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改善这一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