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小叶增生要紧吗 乳腺小叶增生怎么办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0-27 14:09

对于每一位女性朋友来说,乳房都是她们尤为重要的一个身体器官,身为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细心护理,规避一系列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然而即便如此,像乳腺小叶增生这样的问题在门诊当中仍然是常见高发的。那乳腺小叶增生要紧吗?乳腺小叶增生怎么办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乳腺小叶增生要紧吗?

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性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非肿瘤、非炎症性的增生性病变,均占乳房疾病中的70%左右,可发生于青春期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对于乳腺小叶增生要紧吗这个问题,其实乳腺小叶增生一般不严重,属于乳腺比较常见的生理性病变。

乳腺小叶增生的原因,主要有三种因素有关:

(1)内分泌激素紊乱

乳腺的发育主要依赖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比例。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雌激素和孕激素紊乱,就会导致乳腺实质增生和退行性变失调,从而导致小叶增生。

(2)乳腺组织受体分布不均

由于乳房内乳腺组织雌激素和孕激素受体分布不均匀,当内分泌激素平衡稳定时,乳房局部出现增生不均匀,从而出现串珠样增生。

(3)饮食因素

若长期进食大量油炸和高脂类食物,可导致体内激素转运蛋白敏感性降低,出现乳腺受体与激素结合的能力下降,从而导致乳腺小叶增生。

 

那乳腺小叶增生怎么办好?

乳腺小叶增生症的治疗,首先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禁忌烟酒,避免过度辛辣刺激食物,不可熬夜和过于劳累,避免不良情绪。疼痛症状明显时,可给予逍遥丸等中成药口服对症治疗。

另外,应当每3-6月左右进行乳腺彩超检查一次,如果存在异常结节,需要及时进一步处理。

以上就是关于乳腺小叶增生要紧吗的相关内容介绍,目前引起小叶增生的具体病因尚未明确。当患有乳腺小叶增生后,应积极就医,缓解临床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