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保养有用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0-23 19:40

头皮保养有用吗

头皮保养多对皮肤进行按摩,使头皮加速血液循环。头皮起到比较重要的作用,在生活中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吃一些黑豆和黑芝麻,促进头发的生长,平常也可以对皮肤进行按摩,为皮肤提供营养,促进头发的生长,避免出现脱发的现象,可以让头皮处在比较放松的状态。

 

一、头皮如何护理:

1、如果头皮敏感时,除了用一些头皮护理产品外,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用头皮调理精华,为头皮滋补,能有效活化头皮组织,供给头皮相关营养。

2、在护理时,一定要注意护发素比较好不要接触头皮,只有专业的头皮发膜才能直接用到头皮上,头皮专用发膜一般具有舒缓作用,就如同给头皮做SPA。

3、定期给头皮做护理,去角质能保证头皮毛孔的清洁,控制油脂分泌,减少脱发危机,但需注意给头皮去角质是在洗头前进行的。

4、给头皮按摩,将头发分区,选择带有舒缓功能的精油在头皮上,先热射按摩下,然后将精油在掌心按摩发热,再按压在头皮上轻轻按摩,让头皮彻底放松,除了按摩为主,每天梳头同样有助于头皮健康,不仅能去除灰尘,还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二、头皮怎么保养:

1、头皮保养需要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洗发水,还可已经常做头疗。选择无刺激的洗发水,可以避免头皮受到刺激引起炎症性感染以及损伤等现象,多做头疗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毛囊出现堵塞,从而可以控制油脂分泌。

2、如果长时间不注意头部卫生或者是使用了一些劣质洗头膏,可能会造成毛囊出现感染情况,会引起脱发等现象。在生活中要养成按时洗头习惯,做好皮肤清洁,如果是天气比较恶劣的情况下,需要配戴帽子。

总而言之,在洗头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手抓挠头皮,容易出现感染或者是出现毛囊炎。生活中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熬夜,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