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酸痛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原来是这几种因素造成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9 12:0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腰酸痛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不论男女不论年龄,发病率都是非常高的,所以人们很困惑,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腰酸痛这种症状如此普遍,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清楚腰酸痛的原因到底有哪些。

 

1、长期久坐

长期久坐非常容易引起腰酸痛的出现,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坐着时候腰椎承受的力量是站立时候的两倍,非常容易造成腰部肌腱、韧带的伸展能力减弱,从而诱发腰肌劳损的出现,最终导致腰酸痛的症状。

 

长期久坐

 

2、过度肥胖

过度肥胖是造成腰酸痛的常见因素之一,这是因为过度肥胖会促使人们的脊椎受到更为沉重的压力,从而导致腰部受到压迫,腰部的肌肉保护能力也会随之下降,从而导致腰酸痛的问题出现。

3、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是现在很多人的常态,被繁杂的工作所困扰的人们,下班回家之后就处于瘫软状态,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进行运动锻炼,但是长期这样下来,人们脊柱的保护能力会随之降低,就非常容易引发腰酸痛的问题。

 

缺乏运动

 

4、天气原因

天气也会导致人们出现腰酸痛的症状,这是因为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人们身体的血液循环会发生改变,在血液循环不畅通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腰酸痛的现象。

5、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人们的身体素质也在逐渐的下滑,人们的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异常现象,尤其是骨骼方面的异常现象,其中腰椎最为常见,很多中老年人群都经常出现腰椎问题,而腰椎问题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腰酸痛。

 

年龄因素

 

以上这几种就是导致腰酸痛的原因,腰部问题不是小问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腰部异常现象,患者们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要立即去到医院检查治疗,不可拖延,以免拖成大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